【香港新聞】英美、聯合國等指香港倉促通過23條損權利自由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美、英、歐盟及聯合國都指香港倉促通過23條條例草案會進一步破壞權利和自由,中國外交部駐港公署批評是抹黑立法、堅決反對,敦促停止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指,23條條例草案中概述的罪行定義不清、極其含糊而且快速通過,表示擔憂,可能令曾經開放的香港社會加速變得封閉,美方會評估對美國公民及利益構成的潛在風險。

英國外相卡梅倫說香港國際都市的聲譽建基於尊重法治、高度自治等原則,憂慮會造成深遠影響,是進一步損害港人享有的權利和自由,窒礙香港執行中英聯合聲明。

歐盟質疑可能令香港作為國際商業中心的長遠吸引力受損,亦會嚴重影響歐盟在港機構的工作。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蒂爾克指新條例令人深感擔憂,很多條文都跟國際人權法抵觸,侵蝕港人言論、和平集會等基本自由。

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反駁卡梅倫及歐盟的言論是抹黑立法,強烈不滿及堅決反對,敦促停止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發言人強調條例罪行定義、執法條件和限制都清晰,外國機構和人員在港的正常活動受法律充分保護,不會受影響,指責英方煽風點火、妄加評論,促請放棄對港延續殖民影響的幻想。

(Copyright 2024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