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新聞】San Mateo縣參事David Canepa推計劃 正視孤獨構成的健康危機(視頻)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毛皓延報導】

灣區中半島San Mateo縣,是全國首個縣將孤獨定為公共健康危機,調查指,縣內接近一半的人都感到孤單,為了提高大眾對這方面的關注,縣參事David Canepa推出一項計劃,希望藉此減低感到孤獨的人數,同時消除市民對孤獨的誤解,他亦展望未來於州府設立一個專門應對孤獨問題的辦公室。

San Mateo縣府在本年1月宣布,將孤獨定為公共健康危機,數據顯示,縣內有45%的人感到孤單,針對該問題,縣參事Canepa週五推出一項名叫「Are You Alone?」的計劃。

Canepa指出,將會作巨額投資,透過朋輩小組、社交媒體宣傳等渠道,大幅減少感到孤獨的人數,以及消除大眾對於孤獨的刻板印象。

Canepa說:「上流人士會感到孤獨、窮人會感到孤獨,這個問題影響著所有人,我們通過45%這個數據,可以了解如何作出投資,減低感到孤單的人數。」

Canepa又說,宣傳工作亦需要涵蓋到華裔社區,確保和說中文的民眾作交流,強調必須為孤獨這場流行病「劃上句號」。

Canepa說:「在人生中,我也曾感到孤單,這是每人都會經歷的,人生就像是條階梯,有時往上、有時往下,並不斷轉變,我不想看到有人待在自己的房間裡,或有人因孤立而感到無助。」

將會與縣府攜手打擊孤獨問題的社區組織Peninsula Family Service表示,孤獨絕對是一個危機,形容感到孤單會令身體變差,害處有如吸煙一樣。

Peninsula Family Service行政總監Heather Cleary/說:「孤獨一定是個健康危機,當人感到孤單,他們的健康會有所惡化,相當於每天吸一包煙,也會令人早死,這是真的。」

Canepa指出,一旦計劃有成效,會考慮參考日本和英國的例子,向州長紐森要求在州的層級,成立一個辦公室專門應對孤獨問題。

(Copyright 2024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