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新聞】全美估計有3700萬人受腎病影響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Pixabay)

【KTSF 張擎鳳報導】

週四是世界腎臟日,這個全球活動,旨在提高民眾對腎臟重要性的認識,據國家腎臟基金會稱,全美估計有3700萬人受到腎病的影響,而腎病造成的死亡人數比乳腺癌和前列腺癌還要多。

腎臟移植康復者Anthony Tuggle說:「我走進醫生辦公室時,以為自己得了流感,結果被告知我的兩個腎臟都已經停止運作了。」

Anthony Tuggle近25年前接受腎臟移植手術,根據聯邦疾控中心(CDC)的數據,腎臟疾病是國內排名第一的殺手,超過七分之一的成年人患有慢性腎病。

Tuggle說:「我們需要傳達的訊息是,民眾需要了解,自己的腎臟健康狀況,這不是你一般會與醫生進行的對話,你不會問你的醫生,我的腎臟怎麼樣了。」

之所以會患上慢性腎病,是因為患者腎臟受損,失去過濾血液中的廢物和毒素,來保持健康的能力。

美國國家腎臟基金會主席Sylvia Rosas醫生說:「腎臟疾病是一種無聲的疾病,因此當你出現症狀時,你已經處於腎衰竭狀態,這是一種不可逆轉的損害。」

Rosas醫生說,及早發現和採取行動是關鍵,例如飲食、運動、接受藥物治療,以及治療糖尿病和高血壓等高風險因素,但一旦腎臟衰竭,就需要透析或移植。

Rosas醫生說:「移植是目前唯一能讓患者恢復腎功能的療法。」

Tuggle說:「我現在的腎臟已經使用了24年,又大約10個月,兩週前它失效了。

他現在又開始做透析,和再次上了腎臟移植名單。

Tuggle說:「我將站出來與大家分享這段旅程,希望有人能聽到我的聲音,聽到我的旅程並從中學習。」

(Copyright 2024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