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中國對歐洲六國實施免簽入境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中國內地周四起對歐洲六國實施免簽入境,中國歐盟商會主席彥辭稱措施釋放正面訊號,相信對於大部分商會成員來說,中國仍是重要市場。

內地周四開始對歐洲六國包括瑞士、愛爾蘭、匈牙利、奧地利等試行免簽入境政策。

中國歐盟商會主席彥辭形容措施釋放正面訊號,有助商貿往來。「首先我認為是對商界,釋放十分正面的訊號,中國在商貿上對外開放。對歐洲人以及想到歐洲的中國人,申請簽證非常困難。我認為措施有助促進人員往來,希望會有更多遊客訪華。」

中國在過去半年開放給11個亞洲及歐洲國家免簽入境,彥辭說期望措施可再擴大至全部歐盟國家,又說相信許多商會成員都認為,中國仍是其中一個重要市場。「我相信對很多商會成員而言,中國仍是非常重要,令他們感興趣的市場。歐洲商界不會離場,相信大部分的商會成員仍非常致力於中國市場。」

除了商貿合作,內地業界估計免簽措施能大大剌激旅遊業。不少歐洲國家到內地的機票預訂量都有明顯增加。

其中奧地利到中國三月份機票日均訂量,較對上兩個月增長了七成。瑞士亦有超過五成增幅。北京、上海、廣州等都是熱門目的地。

(Copyright 2024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