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新聞】美國多個工會去信華府冀調查中國造船業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中美角力蔓延至造船業,美國多個工會去信政府,要求調查中國航運業的不公平經濟行為。

美國鋼鐵工人聯合其他工會向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遞交請願書,指控中國在造船和海運物流領域出現不公平經濟行為,令美國國內生產和就業大減,甚至威脅美國的經濟和國家安全,促請當局根據貿易法第301條款展開調查,並建議對外向每艘停靠在美國港口的中國製船舶收取費用,對內則成立造船業振興基金,協助業界加強競爭力。

2018年美國前總統特朗普,正正就是透過貿易法第301條款發動中美貿易戰,向中國進口商品徵收關稅,貿易代表辦公室表示,中國在鋼鐵、鋁、太陽能,電池等多個行業都令美國企業出現依賴性,為供應鏈帶來風險,將會詳細研究請願書內容,並會在45天內決定是否展開調查。

美國大選年底舉行,鋼鐵業以至造船業的困境是選舉議題之一,專家預計拜登政府,今次決定進行貿易調查的機會頗大。

(Copyright 2024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