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台灣蘇丹紅食安風波擴大 大量原料被製成沙茶醬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台灣蘇丹紅食安風波持續擴大,有大量懷疑有問題的原料被發現製成沙茶醬和胡椒粉等,多款食品要下架。

台灣食安風波持續擴大,早前從大陸和越南進口的辣椒粉被驗出含有蘇丹紅。

當局發現有近9噸有問題的辣椒粉被運到金福華食品公司,幾乎全部製成沙茶醬出售,涉及多間連鎖火鍋店。

有台灣民眾表示:「吃火鍋店吃沙茶醬,你也不會問它的來源是甚麼。現在沙茶醬我也不敢吃了,因為不知道它有沒有。」

除了沙茶醬,多款食品亦驗出含有涉事的辣椒粉,包括海底撈的調味料、八方雲集等。

其他受影響的還有胡椒粉、泡菜、豬肉乾、菜脯餅等。台灣的衛生福利部周一與70多名飲食業界人士開會,稱商店要主動檢查有沒有使用違規的原料。並將產品送往檢驗,再通報檢驗結果。

行政院要求各部門一個月內將含有蘇丹紅的食品下架,無限期禁止涉事的出口商輸入產品。

蘇丹紅為工業用染料,被國際癌症研究機構歸類為第三類致癌物。在多個地方都被禁止加入食品之中。

(Copyright 2024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