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關注疆藏、香港人權狀況 促改革尋釁滋事罪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在人權理事會會議上報告包括中國等各國人權狀況,提到關注新疆、西藏和香港,中方官員則重申反對藉人權干涉內政,反對無端指責。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蒂爾克稱,見到中國在減貧和發展方面的成就,促請中國同時推行符合國際人權標準的改革。又指中國早前承諾改革刑法,他特別鼓勵改革第293條,即尋釁滋事罪,指當中涉及含糊定義,促請釋放以相關罪名拘禁的維權人士和律師,同時關注新疆和香港等情況。

蒂爾克說:「我促請中國政府落實相關建議,包括我的辦公室和其他人權機構的,涉及違反基本權利的法規、政策和措施,包括在新疆和西藏地區,我繼續接觸香港當局,對國安法提出持續關注。」

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代表陳旭則在會上重申中方立場,「我們要尊重世界文明的多樣性,尊重各國的主權、歷史文化傳統和自主選擇的發展道路,而不是把某種特定的價值觀和發展模式強加於人。我們要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礎上開展廣泛和深入的對話,求同存異、增進互信,共同抵制藉人權問題干涉別國內政的做法。」

他又指,中國堅持走適合國情的人權發展道路,又指大家要平衡推進政治、經濟、社會和文化等各項人權保障工作。中方堅持各民族、群體平等共享人權,堅決反對任何對中國的無端指責,願同各方推動國際人權事業健康發展。

(Copyright 2024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