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聞】李強指繼續堅持一國兩制 落實「愛港者治港」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電視】

中國總理李強在工作報告提出,繼續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重申要落實「愛港者治港」原則,相隔數年亦再提到支持港澳積極參與大灣區建設。香港澳門兩位行政長官,李家超和賀一誠在人民大會堂列席人大開幕。

總理李強宣讀工作報告,首次闡述他對港澳工作的要求,重申要堅持「一國兩制」方針,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李強:「我們要繼續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方針,堅持依法治港治澳,落實愛國者治港、愛國者治澳原則。支持香港、澳門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

報告還提到會支持港澳發揮自身優勢和特點,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有人大代表認為,今年無提及國安問題,是因為要聚焦經濟和民生。

全國人大代表陳仲尼說:「99%以上意見都是支持(23條立法),可能從中央來說,香港已有較大共識,總理工作報告不需要特別再提。反而今年重點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全國政協常委廖長江:「期望國家經濟好,香港就會更加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和大灣區整體發展亦會向好。」

這次是李強首份工作報告,提及港澳的篇幅同過往差不多,同樣強調一國兩制及愛國者治港。

(Copyright 2024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