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全國政協會議開幕 王滬寧發表工作報告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開幕,主席王滬寧發表工作報告,提到過去一年積極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日後會繼續加強黨的領導,提高議政質量。

全國政協會議下午開幕。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以及李強、趙樂際、蔡奇、丁薛祥、李希等多名黨和國家領導人出席。日前被免去全國政協副秘書長職務的張曉明亦有列席。

開幕會審議通過政協第十四屆全國委員會第二次會議議程。政協主席王滬寧發表工作報告,指過去一年是全面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堅決克服了內外困難,經濟社會發展主要預期目標圓滿完成,社會大局保持穩定。

在港澳方面,提到政協積極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表示:「圍繞促進港澳青年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等開展調研,組織深化港澳與內地交流合作專題視察,完善聯繫港澳委員工作機制。」王滬寧又說
過去一年加強了兩岸產業合作,打造兩岸共同市場等協商建言。又舉辦論壇協助推動兩岸融合發展。

王滬寧指政協要緊扣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及重大戰略需求,拓展議政。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克服和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

王滬寧指:「我們要發揮人民政協作為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增強對策建議前瞻性和精準度,拓展議政建言深度,提高民主監督實效,踐行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要求。」

另外報告亦多次強調,要堅持習近平為核心的中共中央集中統一領導,加強自身建設,確保中央決策部署得以全面貫徹。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