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院警告金融機構勿與24中港官員交易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美國國務院關注全國人大通過修改香港選舉制度,根據《香港自治法》,警告海外金融機構勿與24名中港官員交易,否則面臨制裁。

名單包括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主管國家安全事務的警務處副處長劉賜蕙、國家安全處處長蔡展鵬、高級警司李桂華、兩位國安處助理處長江學禮和簡啟恩,中央官員就包括王晨等14名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港澳辦副主任鄧中華、兩名駐港國安公署副署長。

國務院指北京做法進一步損害曾承諾給予港人的高度自治,違反中英聯合聲明,按照美國國會去年通過《香港自治法》的相應制施,更新名單。

特區政府發言人說,現屆美國政府沒有改正上屆政府的明顯錯誤,無視國際通例、干涉屬中國內政的香港事務,表示極度失望。又指美國的所謂「制裁」,對香港的金融機構不具法律效力。

Copyright 2021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