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利康疫苗爭議不斷 英國泰國撐有效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Pexels)

【KTSF 吳倩妤報導】

近來對於阿斯利康疫苗的安全和有效性的爭議不斷,瑞典、委內瑞拉等國家亦宣布停止接種,而英國、泰國等國家就撐阿斯利康疫苗有效,會繼續施打,歐盟藥品管理局將在周四召開特別會議評估。

歐洲多個國家陸續宣布停止使用阿斯利康疫苗,瑞典周二亦宣布加入這一陣營,雖然歐洲藥物管理局繼續撐阿斯利康,但還是選擇謹慎而不是速度。

歐洲藥品管理局負責人Emer Cooke周二再次對阿斯利康疫苗表達信任,Cooke指,每年成千上萬的人會有血栓問題,不是一種意外情況,專家委員會正在調查,疫苗與血栓之間是否有直接關係,周四會有結果。

Cooke說:「在調查的同時,我們仍然堅信阿斯利康疫苗,可以減少住院和死亡,益處大於發生副作用的風險。」

法國出於預防目的,周一暫停使用阿斯利康疫苗,法國當局周二指,自出現血栓疑慮以來,歐盟已有十多國暫停使用這款疫苗,這些國家需要歐洲藥品管理局盡快提出使用建議,釋除疑慮,以決定下一步行動。

但英國就建議繼續使用阿斯利康疫苗,英國外相藍韜文周二表示,阿斯利康疫苗正在挽救生命。

監管機構對此非常清楚,沒有理由暫停其使用。

比利時周二亦重申對阿斯利康疫苗的支持,指此舉基於科學建議,接種人士中出現血栓的預期水平,並無超過普通人群的正常水平。

塞爾維亞當局周二亦表示,巴爾幹國家不會停止使用阿斯利康疫苗,指疫苗安全有效,有人對此懷疑態度,做法消極,認為有總好過無得打。

雖然塞爾維亞當局為民眾廣泛施打來自中國國藥、 Pfizer/BioNTech、俄羅斯Sputnik V和阿斯利康疫苗,但新增病例仍然激增,為了防止疫情蔓延,塞爾維亞當局周二強調,關閉所有酒吧、餐廳和商舖。

除此之外,羅馬尼亞、索馬里等國周二都宣布會繼續接種阿斯利康疫苗。

而早前叫停阿斯利康注射計劃的泰國,周一就宣布重新啟動接種工作,首相巴育周二就連同18位內閣成員公開接種阿斯利康疫苗。

(Copyright 2021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The Associated Press contributed to this report.)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