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宋濤指民進黨粗暴對待大陸漁民、草菅人命冷漠無情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國台辦主任宋濤周四接見到訪的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對於台灣追捕大陸快艇導致兩名漁民死亡,宋濤批評民進黨草菅人命,會堅決維護大陸漁民合法權益。

宋濤周四晚在上海和平飯店,接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對於台灣早前追捕大陸快艇,造成兩名大陸漁民死亡,宋濤批評民進黨當局是草菅人命。

他說:「民進黨當局粗暴對待大陸漁民,致兩位大陸漁民遇難,草菅人命、冷漠無情。」

他稱大陸始終秉持「兩岸一家親」,對台灣漁民充滿善意。但同時堅決維護大陸漁民的合法權益,絕不容忍無視大陸漁民生命財產安全的行為。

夏立言表示,國民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他代表國民黨對遇難漁民表示哀悼,對死者家屬表達慰問,稱會監督民進黨盡快查明事件。

他表示:「我們朱主席(朱立倫)在上星期,特別向遇難的船員家屬表達了慰問的意思。他也特別希望我這次來,能夠有機會通過國台辦,向家屬也表達我們撫慰的意思。我們會敦促、會監督民進黨,一定要能夠妥善處理這件事情,盡快發掘事實作出妥善處理。」

而在台灣,行政院長陳建仁回應夏立言,指他的說法令人不解,也對海巡署人員執法不公平,認為並不適宜,籲兩岸持續以務實態度處理事件。

(Copyright 2024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