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港澳居民大灣區置業取消匯款上限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港澳居民北上大灣區買樓即將更加便利,本月26日起,港澳居民直接匯款到內地同名銀行戶口,用作償還按揭的款項將不設上限。有港人稱將會重新考慮買內地樓。

港澳居民現時在內地買樓,如何匯款付錢是一個問題,因為設有每日限額最多8萬元人民幣。

人行和金管局本月26日起,放寬港澳居民在大灣區城市買樓的匯款安排,除了深圳之外,港澳居民在廣州、佛山、惠州等8個大灣區城市買樓,匯款到自己在內地的同名銀行戶口時將不設上限,但資金只能用作償還按揭。

有港人指會重新計劃買內地樓。準買家伍家健說:「這當然十分方便,因為如果以前有限額的,可能要逐點逐點將金錢匯款到內地的個人戶口,預算大概在二百萬元內,如果做到八成按揭,(首期)可能只需數十萬元就已經可以置業。」

有學者認為,如果以香港細單位價錢,可買到灣區城市面積大的單位,對香港細單位住宅市場影響較大,認為要減少衝擊,港府應增加推地。

港大房地產及建設學系講座教授鄒廣榮說:「反過來說,也可能有大灣區城市的市民來香港居住,如果供應夠多,令市民的選擇會更多,部分人可能都會在香港,尋找他們心目中需要的單位。」

專家相信,即使部分購買力外流,市場亦毋須過分擔心,本港整體樓價會大跌。

(Copyright 2024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