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新聞】上訴庭裁定特朗普不能因總統身分免受檢控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張麗月報導】

針對2021年1月6日國會衝擊事件,首都華盛頓地區的聯邦上訴法庭一個三人合議庭,週二一致駁回特朗普所聲稱的,他因為是時任總統,所以享得豁免權免受檢控,預料特朗普會上訴到聯邦最高法院。

根據本案的裁決,法官表示,在刑事責任上,公眾利益重要過總統行動面對的風險,因此上訴庭拒絕接受所謂的「總統有無限權力去犯罪」的講法,否則就會阻礙對選舉結果的承認,或違反公民的投票權。

今次裁決很重要,不僅是否定了特朗普有豁免權免受檢控,而且還為這場世紀刑事檢控特朗普案重新注入活力。

特朗普團隊誓言會上訴到聯邦最高法院,這可能會將案件拖延幾個星期,甚至幾個月,特別是如果最高法院同意受理這個案件。

合議庭給予特朗普一星期時間,要求最高法院插手干預。

最終的審判日期具有政治後果,特別檢察官Jack Smith團隊希望在今年檢控特朗普,但特朗普就尋求將案件押後到11月大選過後才審訊,因為如果屆時特朗普擊敗拜登做總統,特朗普可以利用他身為行政部門首長,下令委任一名新的聯邦司法部長,去撤銷他所面對的聯邦控罪,又或者可以尋求為自己特赦。

今次也是自去年12月以來,法庭第二次裁定,特朗普必須要對他參與1月6日國會衝擊事件,和企圖推翻2020年大選結果案件面對檢控。

特朗普也要面對他涉及國會大樓衝擊事件,而遭到科羅拉多州最高法院援引美國憲法第14修訂案第三段,將他從科州的選票除名。

該項憲法條款禁止參與暴亂的人士參選公職,特朗普提出上訴,案件即將在聯邦最高法院審議。

(Copyright 2024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The Associated Press contributed to this report.)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