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哈馬斯對停火框架協議持正面態度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哈馬斯稱正面回應了以色列、美國等四方會談提出的停火框架協議,據報提出部分修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轉到以色列訪問,說會繼續致力促成協議。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抵達以色列特拉維夫,繼續中東訪問行程。他說美國與以色列正審視哈馬斯對停火協議的回應,會面時再商討。

布林肯表示:「現時仍有很多工作要做,但我們相信可以達成協議、也必須達成,會繼續致力實現。我們認真作出建議,並非上次停火協議的翻版,而是要擴大範圍。」

協議上星期由美國、卡塔爾、埃及和以色列組成的四方會談達成,提出停火六星期,期間互換被扣押的人員、交還遺體,及向加沙地帶運送食物等基本物資。

哈馬斯表示以正面態度回應,但部分內容寫得不夠清楚,需要時間審視,所以相隔一星期才回覆。據報他們提出小量修訂,涉及戰後重建加沙和安排平民返回家園等。

美國總統拜登說哈馬斯的回覆「有一點過火」,他沒有透露細節,只是說各方會繼續談判。

以色列回應指如果達成協議、人質獲釋,是以方取得勝利的一步,但不代表會停止打擊武裝分子,強調目標仍然是徹底控制加沙。

(Copyright 2024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