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監督委員會批評Meta防止操控媒體政策有漏洞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嚴劍蓉報導】

社交媒體Facebook的母公司Meta一個監督委員會批評,Meta的防止操控媒體政策有漏洞,不足以應付網上大量的假資訊威脅全球的選舉。

Meta的監督委員會週一表示,在審查一條關於總統拜登被改動過的片段時,發現Meta的防止操控媒體政策有漏洞。

原本的片段是拜登的孫女叫拜登將已投票的貼紙,貼在孫女的心口,但經改動過後,就沒有了貼紙,看似拜登不當觸摸孫女。

但委員會的結論是,這條經改動的片段沒有違反現存的政策,可以繼續在Facebook平台出現,因為現在的政策是要移除用AI人工智能生成的視頻,以及將一些話套在影片裡的人口中,而事實上那人並沒有說過那些話。

委員會認為,公司現存的政策,不足以應付網上大量的假資訊,威脅全球的選舉。

委員會認為,Meta應該盡快堵塞漏洞,Meta應該要擴大政策,不應只著眼於AI人工智能生成的視頻,而要檢視影片是如何製作出來,包括假錄音,因為冒仿政治人物的假錄音,已在美國和其他地方出現。

監督委員會也建議,Meta應該要闡明公司要防止的傷害,以及標示圖像、影片和錄音為被改動過,而非將它完全移除。

對於委員會的建議,Meta指將會在60日內作出公開回應。

(Copyright 2024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