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美國制裁四名西岸猶太定居者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巴勒斯坦哈馬斯武裝組織否認同意停火釋放人質的協議,稱仍在研究細節。美國制裁四名在西岸定居的以色列人,指他們涉嫌襲擊巴勒斯坦人,要求以方採取更多行動遏止暴力行為。

以色列防長加蘭特到加沙南部汗尤尼斯視察部隊,表示接近完成在汗尤尼斯的行動,準備向南面與埃及接壤的拉法推進,清剿武裝分子。

卡塔爾早前聲稱短暫停火並釋放人質的方案得到哈馬斯初步同意,但哈馬斯否認,稱仍在研究方案細節。

加沙戰鬥持續,西岸亦不時爆發暴力事件,包括有猶太定居者殺害巴人。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行政命令制裁四名猶太定居者,指他們涉嫌襲擊西岸的巴人及關注和平的活躍分子,威脅及意圖摧毀巴人資產。他們在美國的資產會被凍結,禁止透過美國金融體制進行經濟活動,亦不得與美國公民有生意往來。

國務院形容西岸的暴力衝突已達至令人擔憂的地步,要求以色列採取更多行動遏止襲擊。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表示:「這項訊息不僅向以色列政府傳達,也向那些正在考慮參與暴力襲擊的人,讓他們知道美國政府在關注並會採取行動。」

美方公布前已知會以色列政府,總理辦公室回應指在西岸定居的以色列人絕大部分都守法,以方會對不法之徒採取行動,認為制裁是不必要。

(Copyright 2024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