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以哈戰爭首次有美軍陣亡 親伊朗武裝組織承認責任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約旦的美軍後勤基地遭空襲,造成三死數十傷,是去年10月加沙衝突以來首次有美軍陣亡。一個親伊朗武裝組織承認責任,但伊朗否認有關,美國總統拜登揚言反擊。

親伊朗的「伊拉克伊斯蘭抵抗組織」發放片段承認施襲,聲稱出動多架無人機襲擊約旦與敘利亞邊境四處地點,稱是要反對美國在伊拉克駐兵及抗議以色列屠殺加沙平民。

美國中央司令部指美軍在約旦東北部接壤敘利亞的駐紮點「22號塔」周日遭空襲、釀成死傷,首次有美軍在加沙衝突中陣亡,數十人要接受腦部創傷評估,但無解釋原因,部分傷者轉移到其他地點治理,全部人情況穩定。

總統拜登向陣亡者家屬致哀,承諾徹查事件,說在適當時候一定會反擊,要對方為施襲負責。防長奧斯汀也說會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捍衛國家。

約旦是美國的長期盟友,境內估計有約3,000名美軍駐紮,其中350人部署在「22號塔」。這裡主要為美軍在敘利亞南部的坦夫基地,提供物資等後勤支援,兩者相距僅約20公里。

約旦一度聲稱今次襲擊並非發生在境內,對方目標其實是坦夫基地,官員批評事件是恐怖襲擊,承諾致力反恐。

(Copyright 2024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