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俄羅斯調查人員在軍機墜毀現場發現人體殘肢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俄羅斯軍方運輸機墜毀事故,調查人員在現場發現人體殘肢,官方又指烏克蘭早在軍機進入別爾哥羅德州前已接獲通報,烏方否認。

俄羅斯聲稱載有65名烏克蘭戰俘、6名機組人員及3名護送士兵的伊爾-76運輸機,在西南部別爾哥羅德州墜毀爆炸。

偵查委員會公開片段,指在現場發現兩個黑盒和人體殘肢,正對機身碎片和其他物證進行鑑證,並向目擊者錄取口供。初步調查顯示,軍機是遭烏克蘭由境內發射的防空導彈擊落。亦有官員指,烏軍情報部門在軍機進入別爾哥羅德州前15分鐘已接獲通報,烏方否認指控。

日前有俄羅斯記者公開戰俘名單,但烏克蘭人權專員盧比涅茨指,名單中部分人早前經交換戰俘協議,返回烏克蘭,更有至少1人早在本月初已獲釋。盧比涅茨又指烏克蘭和國際專家必須在墜機現場參與調查,重申烏方願提供所有資訊。

美國重申會與烏克蘭合作查明真相,國務院副發言人帕特爾說︰「這件事在俄羅斯發生,因此極難驗證事實真相,眾所周知俄羅斯沒有新聞自由或獨立報道,要證實俄方的說法絕非易事。」

聯合國安理會開會討論事件,俄烏繼續針鋒相對。俄羅斯代表指責烏軍施襲早有預謀,為西方地緣政治利益犧牲烏克蘭公民。烏克蘭代表質疑俄方說法,指根據情報墜機現場只發現5具遺體,重申俄羅斯應確保戰俘安全。

(Copyright 2024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