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美國兩名眾議員訪問台北 重申對台支持堅定而真實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Facebook / 蔡英文 Tsai Ing-wen)

【有線新聞】

美國兩名眾議員到台北訪問,先後分別與賴清德及蔡英文會晤。兩人重申美國對台灣的支持堅定而真實。

蔡英文周四上午接見到訪台北的美國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貝拉與迪亞斯巴拉爾。

她說感謝美國國會長期以來不分黨派對台美關係的支持,期望「美台快速雙重稅收減免法案」能夠盡早完成立法。

兩名眾議員在較早前與賴清德及蕭美琴會晤,祝賀兩人當選。

迪亞斯巴拉爾表示:「我們今天主要要傳遞的信息是美國對台灣的支持堅定、真實、百分百的跨黨派。」

賴清德對兩人表達感謝,他批評大陸持續以軍事及灰色地帶活動擾台,期望台美雙方深化合作,繼續支持增強防衛能力,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賴清德說:「台海穩定對區域及全球和平繁榮至關重要,台灣在全球關鍵產業供應鏈亦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盼美國能夠持續給予台灣強力支持,深化雙邊合作關係,並聯合民主夥伴共同確保區域和平與繁榮。」

另外,對於太平洋島國瑙魯在大選後與台北斷交,並與北京恢復外交關係,賴清德指面對這些挑戰,未來會在維持台海現狀的前提下與大陸展開對話。

(Copyright 2024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