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新聞】特朗普勝出兩場初選後 呼籲對手Nikki Haley退選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張麗月報導】

前總統特朗普先後勝出艾奧瓦州和新罕布什爾州連續兩場初選後,呼籲黨內對手Nikki Haley退選,但Haley強調,現時只不過是選戰的開始,她會奮戰到底。

繼艾奧瓦州之後,特朗普又在新罕布什爾州初選取得接近五成半選票,直落在兩場選戰勝出。

特朗普在支持者,包括部份退選的共和黨總統參選人陪伴下發表演說,清楚表明黨內對手Haley是時候退選。

特朗普說:「必須為我們黨做有利的事,她上台演說,像是她贏了一樣,她沒勝,她輸了。」

特朗普連勝兩場,凸顯出他在共和黨內仍然擁有強勁勢力,Haley在新罕布什爾州初選的得票率超過四成,雖然與特朗普相差十個百分點,但Haley誓言會繼續奮戰到底,又說,她可以阻擋拜登與特朗普在大選中再次對決。

Haley說:「新州是全國第一個初選,但不是最後一個,我決定競選,因為我擔心國家的未來,是時候拋下負能量和混亂。」

今次新罕布什爾州初選,投票率打破歷來紀錄,選民也有不同理由去選擇參選人。

選民Sophia Scribner說:「我不是特朗普和拜登的粉絲,我希望有新面孔入主白宮,我喜歡有女性參選人。」

另一名選民說:「我強烈覺得特朗普應該是Haley的總統。」

下一場選戰將會是一個月後在南卡羅萊納州舉行的初選,南卡州雖然是Haley的家鄉,但民調顯示,特朗普在南卡州仍然遙遙領先,而Haley在南卡州花了400萬元,開始發動競選廣告宣傳。

(Copyright 2024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The Associated Press contributed to this report.)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