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美國代表團訪問台灣與蔡英文會面 北京指堅決反對美方干涉台灣事務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Twitter / 蔡英文 Tsai Ing-wen)

【有線新聞】

美國代表團訪問台灣,先後與蔡英文及賴清德會面。在北京,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表示,堅決反對美台開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

訪問台灣的美國代表團,周一上午與蔡英文會面。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哈德利,強調對台灣的承諾穩如磐石。

哈德利說︰「美國對台灣的承諾穩如磐石、堅定而且不分黨派,美國會與朋友站在同一陣線。」

蔡英文歡迎代表團到訪,指意義重大。

蔡英文說︰「新的一年,台灣將展開新局,不變的是台灣必須持續進步發展。我要感謝美國以至各位貴賓,對台灣的重視跟支持,我們也希望台美關係繼續前進,成為區域至全球繁榮發展的重要動力。」

哈德利說期待新政府上任後,延續美台合作,維護台海和平穩定。一同到訪的前副國務卿斯坦伯格,強調對話在兩岸事務上的重要性,並指反對任何單方面改變現狀的行為。

代表團其後與賴清德見面,賴清德表明,會繼續努力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現狀。

賴清德說︰「與包括美國在內,理念相近夥伴共同合作,努力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現狀。」

在北京,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表示,中方一貫堅決反對美台開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堅決反對美方以任何方式和借口,干涉台灣事務。

(Copyright 2024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