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加沙衝突百日 以色列稱不會放棄營救人質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加沙衝突一百天,以色列表明不會放棄營救人質,呼籲國際社會協助,亦不會停止打擊哈馬斯。美國白宮則認為以色列是時候改變戰略,放緩在加沙的攻勢。

獲釋人質、人質家屬,連同數以萬計群眾,在特拉維夫舉行24小時馬拉松集會聲援仍被哈馬斯脅持的人質。

以色列總統赫爾佐格集會尾聲上台發言,稱人質已在黑暗及可怕之中受困一百天,政府不會放棄他們,呼籲國際社會協助營救。

以色列總統赫爾佐格說:「與人質站在一起,帶他們回家,不能再遲,現在就要行動。現在!現在!」

哈馬斯亦在加沙衝突一百天發放向以色列發射火箭炮片段,還有三名以色列人質的片段,要求以色列停止攻擊。以軍持續對南部汗尤尼斯和加沙中部的難民營採取大規模軍事行動。防長加蘭特表明會繼續打擊哈馬斯,直至取得勝利。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接受電視台訪問時稱,以色列已有跡象放緩攻勢,但要做得更多。美方認為現在是適當時候,以軍要轉採用低強度行動。

在埃及訪問的外長王毅重申,巴勒斯坦這一歷史不公問題需早日解決,當前要盡快停火止戰。

中方會向加沙民眾提供第三批人道救援物資。王毅又與阿拉伯國家聯盟秘書長會面,發表聯合聲明,呼籲盡快召開國際和會,制定具約束力的路線圖,推動落實兩國方案。

(Copyright 2024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