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新聞】柏克萊加大警方突擊驅散人民公園內的露宿者及示威者(視頻)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黃恩光報導】

東灣柏克萊加大警方週四凌晨採取突擊行動,驅散人民公園裡面的露宿者以及示威者,並用貨櫃包圍人民公園,不准人進入。

示威者在人民公園外面與警方對峙,柏克萊加大近年計劃在位於校園以南的人民公園,興建可容納1100個學生的宿舍,以及125個公寓住宅,為露宿者以及極低收入人士提供住處。

但這項發展計劃目前仍在訴訟階段,等待加州最高法院裁決校方是否可以展開發展計劃,原因是有社區組織控告柏克萊加大對發展計劃沒有做好環境評估報告,反對者也堅持人民公園應該保持原貌。

這個公園在上世紀60年代成型,是舉行民權運動的地方,當年示威者也與警方發生衝突,曾經有一個示威者被警方擊中死亡。

時至今日,人民公園成為露宿者紮營的地方,又有示威者居住在樹上,週四警方出動推土機清理公園,鋸低樹木、清理紮營人士的物品,最少有8個人被票控。

雖然柏克萊加大在人民公園的建屋計劃因司法程序而未能啟動,不過法庭准許校方關閉公園,現在是柏克萊加大的寒假,學生下星期才返回校園上課,圍繞人民公園的街道,未來幾日都會封閉。

(Copyright 2024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