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聞】黎智英案續審 控方指蘋果日報推英文版尋外國勢力支持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控違反國安法的案件續審。控方列舉蘋果日報一系列報道,包括呼籲示威者抗爭及指控警員為「黑警」煽動仇恨,亦透過英文版內容尋求外國支持敵對香港。

黎智英由囚車押送到法院,控方繼續開案陳詞,提及蘋果日報2019年4月頭版報道「林榮基流亡台灣」,黎智英向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說要用報道去號召更大的集會反對修訂逃犯條例。控方又列舉「和變勇」、「屠龍隊邊緣呼喚」等專題,說內容呼籲示威者團結,提倡暴力。

另一篇報道以「一次過變黑又得,逐漸變黑又得」為題,指控警員是「黑警」;又報道一些死亡事件,控方說已有證據證明所謂「被殺的人」是自殺,內容是煽動對警隊的仇恨。

控方說黎智英指示蘋果日報副社長陳沛敏訪問自己,加強政治及國際影響力;去到2020年5月,有消息指中央會推國安法,控方說黎智英應華府專家惠頓建議推出蘋果日報英文版,作為尋求外國敵對香港的平台,爭取政要訂閱,包括前港督彭定康。黎智英又指示張劍虹報道台灣議題,說可以吸引美方的注意,講明不要針對時任美國總統特朗普,因為蘋果要他的支持保命。

黎智英亦開設TWITTER呼籲海外人士訂閱,說不只是經濟援助,更會帶來政治保護。控方說黎智英有追蹤時任美國副總統彭斯、國務卿蓬佩奧、台灣的蔡英文等人的社交平台。法官李運騰問反映了甚麼,副刑事檢控專員周天行說反映他們有聯繫,亦顯示黎智英的心態,李運騰說只反映他對國際事務有興趣。

控方又提及蘋果日報報道「攬炒巴」劉祖廸加入國際聯軍反抗,及袁弓夷促請制裁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李運騰問與黎智英有何關係,周天行說黎智英要求發布這些內容,是案件主腦。

控方又播放超過十條黎智英的網上直播訪談,指他在國安法生效後仍持續利用蘋果日報作為平台,發放影片指控國安法為「惡法」,爭取外國支持反修例運動和制裁中國。

(Copyright 2024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