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新聞】專家分享貼士助大家實踐新年目標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新年伊始,又到了每年制定一些讓自己變得更好的時候,但研究顯示,許多人在的幾周內,甚至在新年的幾天內就放棄了新年目標,如何讓2024年的決心變得持久?看看專家提供的建議。

從做更多運動到培養更健康的飲食習慣,想在新的一年做出改變的不止你一個,關鍵是如何成功達到目標。

克利夫蘭診所的臨床心理學家Susan Albers說:「改變並非好像電燈開關,而是一個過程。」

Albers說,幫助決心變得持久的第一種方法,是設立明確的目標。

Albers說:「我們的大腦喜歡知道我們正在朝著哪個方向前進,因此,不要說我想鍛煉更多,而是定一個具體的目標,譬如每天步行20分鐘,這會讓你在完成這個目標方面更加成功。」

她還說,目標要保持實際,制定一些不可持續的目標,會容易半途而廢。

Albers說:「我們想達到的行為,與我們當前狀況有很大差距,但如果預期會遇到障礙,是有效的策略去持續下去。」

而停止一種壞習慣,較開始一個好習慣更難。

與其說不再吃垃圾食品,心理學家建議,不如設定一個多吃水果和蔬菜的目標。

專家也建議,將培養新的習慣與現有的行為聯連起來。

Albers說:「例如,如果你每天早上喝咖啡,而你又想開始做體育鍛煉,可以將鍛煉與喝咖啡的習慣聯繫起來,(喝咖啡之後開始做運動)。」

(Copyright 2024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