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廣州成元旦假熱門旅遊點 料迎旅客近150萬人次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廣州和深圳成為內地元旦假期熱門旅遊點,預計廣州市在元旦假期期間,將迎來旅客近150萬人次。

有內地旅遊平台公布數據,顯示2024年元旦假期整體旅遊訂單,增長超過3倍。其中消費者多是以近距離、時間短的「微度假」為主。

廣東省是元旦旅遊其中一個熱門目的地,十大熱門旅遊城市之中,廣州及深圳分別排名第三及第七。預計廣州市在元旦假期期間,將迎來旅客人次149.5萬。酒店價格亦水漲船高,部分升幅超過一倍,不少熱門酒店的預約已爆滿。

內地旅遊平台門店經理何浩倫︰「廣州和深圳相對比較熱門的情況,主要是由於近段時間,特別是元旦時候,有一些跨年演唱會、甚至廣州塔的燈光秀。」

廣東各地都有不同特色活動吸引遊客,例如廣州塔燈光秀、中山市的粵港澳大灣區美食嘉年華、雲浮市的燈光藝術嘉年華等,廣東省政府更派發消費劵供遊客使用。

不少廣東人就選擇趁假期外遊,其中特別受歡迎的活動就是滑雪。數據顯示,廣東人對滑雪的關注度很高,今年相關字詞的搜尋量,比去年增加近三倍,而前往東北地區的外省遊客排名中,頭兩位正是廣州同深圳。

(Copyright 2023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