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中央鼓勵企業單位安排員工農曆年三十放帶薪年假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通知,鼓勵各單位安排員工,在農曆年三十放帶薪年假。內地6間證券、期貨交易所隨即響應,宣布當天休市。

為了迎接農曆新年這個重要傳統節日,中國人過年前都要做好多準備,例如行花市、年廿八洗邋遢,年三十就要一家人食團年飯,一齊過年關。

國務院早前公布2024年節假日的安排,其中春節連假是由2月10日至2月17日,連同2月18日是周日,合共9日假期。但與往年不同,大除夕未被納入連假當中,意味僱員想要過除夕,需要自行請假。消息一出,隨即引發坊間爭議,不少網民表明不可以接受。

在爭議聲中,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關於做好2024年元旦春節期間有關工作的通知》,再次鼓勵各企業單位,要結合帶薪年假等制度,安排職工在除夕休息。

通知發出後,位於北京、上海和廣東的6間證券、期貨交易所宣布,將於明年2月9日除夕日休市,被認為起到帶頭作用,中國證監會更指,當日休市符合政策導向,順應市場呼聲。

無論如何,年三十並非法定假期已成定局,市民都只能接受。

蘇州酒樓副總經理姚嵐說︰「我們大年夜已經全部訂滿了,大概有一百多桌,一直不斷地有客人咨詢,有沒有空出來的,或者是有沒有年夜飯的預定啊。」

內地不少餐館團年飯的預訂早已爆滿,有評論認為年三十不放假,僱員放工後無時間煮團年飯,間接帶旺了市道。

(Copyright 2023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