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新聞】中醫師指冬天低溫下堅持晨運並非好的養生方法(視頻)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萬若全報導】

中醫認為,在冬天寒冷的天氣下.保溫非常重要,許多人有晨運的習慣,但是如果碰到低溫,中醫師表示,如果執意出門運動,不是好的養生方法。

陳大仁中醫師說:「人體有一定的溫度,一定要保溫,當這個溫差太大,你這個身體不能夠維持基本的體溫的話,是對身體的一個傷害,所以晨運也不一定是一個好的習慣,但如果你不考慮外面的氣候條件,堅持再冷也要出去,我覺得這不是一個很好的養生方法,因為你還得保護自己,你這個身體熱度有一個限度,保溫的能力有一個限度,超過了你的溫度,不能夠抵抗寒流的時候,寒流就變成對身體的傷害,對身體造成不利的影響。」

今年88歲的陳大仁中醫師,身體健朗,耳聰目明,臉上也沒有老人斑,談到養生之道,他說離不開心靜平和,飲食清淡。

陳大仁中醫師說:「我們不提倡過度的強烈運動,不希望過度的精神刺激,我是煙酒不沾,太過辛辣的東西我也很少吃,平時注意情緒,不要太過激動,很多矛盾,年輕的時候容易激動,年紀大了一點,我們覺得很多事情要看化一點,這種東西對情緒,也是一種養生方式。」

現在不論男女老少,都離不開手機,也因此產生了許多文明病,包括頸椎、視力提早退化等等。

陳大仁中醫師說:「一定要把注意力放在更廣泛的方面,要多方面的興趣,從運動體育還有文化娛樂,不要迷遊戲、手機,把精神集中在太小的範圍,這個對健康是不好的。」

(Copyright 2023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