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日本研究人員指山葵可能有助預防認知障礙(視頻)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吳倩妤報導】

日本研究人員在最新一期的營養學雜誌上發表了最新幫忙預防認知障礙的新方法。

日本東北大學的研究人員以山葵(Wasabi)又稱為青芥末作研究,將72名年齡介乎60至80歲之間的健康志願者分成兩組,一組接受100毫克的山葵提取物,另一組則服用安慰劑,經過三個月的日常使用,發現那些服用山葵的人,在記憶方面,無論是短期還是長期記憶都有顯著改善。

屬長期記憶的情節記憶能力提高18%,山葵的活性成分6 MSITC具有抗氧化和抗炎特性,亦可能與改善短期和長期記憶有關。

不過,華盛頓郵報報導,在美國的餐廳提供的青芥末,可能超過99%都並非取自真正的山葵。

(Copyright 2023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