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新聞】國會兩院通過國防法案 將向烏克蘭提供三億援助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Brittany A. Chase / U.S. Air Force)

【KTSF】

國會兩院週四先後以超過3分2的票數通過2024年度的國防法案,預料拜登總統會盡快簽署。

新的NDAA法案當中,有破紀錄總值8860億元的國防開支,包括購買武器軍備、為軍職人員加薪5.2%,並向烏克蘭撥款三億元援助。

此外,法案也批准續期現行的外國人員監視法,以及規定總統沒有國會的同意,不能自行決定退出北約軍事防衛同盟。

法案也將少數強極端保守派共和黨人堅持要放入的社會議題項目全部剔除,這些有巨大爭議性的議題包括反墮胎,及反對提供軍人變性手術假期等。

另一方面有消息指,2024年度國防授權法案,也有多項針對中國的條款,包括供應鏈及採購禁制度,禁止向中國的軍事企業採購;阻止敏感科技轉移;限制中國擁有美國企業,及限制美國對華投資;透過年度報告去監察中國軍事與經濟能力;增強美台關係。

此外,法案也要求美國在與國際機構談判締結條約時,不承認中國是發展中國家,同時也要快速部署機制,監控可能來自中國的高空物體及其他潛在的威脅。

(Copyright 2023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The Associated Press contributed to this report.)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