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新聞】加州眾議員羅達倫宣布參選聯邦眾議院議席(視頻)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歐志洲報導】

代表矽谷近三十年的加州聯邦眾議員Anna Eshoo,在兩個星期前宣布不會在明年競選連任之後,現任加州眾議員羅達倫(Evan Low)週二正式宣布參選,羅達倫如果勝選,將會成為代表灣區的首位公開LGBTQ身份的聯邦眾議員。

聯邦眾議院加州第16選區涵蓋範圍從中半島的Pacifica,到南灣的Los Gatos。

現年40歲的羅達倫,在2006年開始成為南灣Campbell市首位亞裔,和首位公開LGBTQ身份的市議員,在2009年成為市長之後,是全國最年輕的亞裔和LGBTQ同志身份的市長。

羅達倫在2014年勝選進入加州眾議院,目前是加州眾議院亞太裔立法黨團主席,也是加州眾議院科技與創新立法黨團共同主席,他曾經是該院LGBTQ黨團主席,他目前代表的選區包括聖荷西部份地區、Santa Clara、Sunnyvale和Cupertino。

羅達倫說:「重要的是我們社區有代表,事關生活經驗,不是只為做表面工夫,或只因為我們是亞裔而需要支持,而是我們這些生活經歷所能提供的,所展示的,它們展示我們明白個人的生活經歷,例如明白為什麼我們會關心,明白我們關心公共安全議題。」

羅達倫表示,若勝選成為聯邦眾議員,將著重處理例如公共安全等民生議題,和確保矽谷維持國際競爭性。

目前已經宣布參選同一個議席的還有Santa Clara縣議員Joe Simitian,而聖荷西前市長Sam Liccardo也開始了參選程序,但是他告訴The Mercury News,還沒有做出是否參選的最後決定。

目前已經表態支持羅達倫的,有同樣代表矽谷的聯邦眾議員Ro Khanna,和代表南加州的聯邦眾議員趙美心和Mark Takano。

(Copyright 2023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