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加州政府發表報告概述政府部門使用人工智能的潛在風險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傅景竑報導】

加州政府週二發表一份有關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報告,概述了在政府部門中,使用人工智能的機會和潛在風險。

加州州長紐森在今年9月簽署行政命令,要求州府的相關單位,研究當局可以如何使用生成人工智能為加州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務。

加州政府營運單位週二所發布的33頁《人工智能產生的好處和風險報告》,就是當局在過去幾個月所得出的結果。

當中提到生成式人工智能,可以以簡單易懂的語言總結福利登記政策、將政府通訊翻譯成多種語言,又或是提供稅務資訊援助,但就強調民眾的個人資訊,絕對不能提供給例如ChatGPT或是Google Bard的公開平台。

政府人員也不應該逐字使用人工智能系統所產出的文字、音訊、視訊等,因為許多生成式技術仍在開發當中,資訊的準確性也時常不穩定,因此報告建議州府各單位應有特定人員審查人工智能的產物,並將各單位的人工智能使用確實透明化。

這項報告只是紐森簽署的行政命令下第一步,州府多個單位預計將在明年1月前匯集各方意見,並提出較完整的人工智能使用指南。

而加州是全國第一個州考慮將生成式人工智能使用在政府運作當中,加州也是許多正在發展人工智能科技新創公司總部開設的首選地點,例如舊金山以及矽谷。

《彭博法律》報導指出,若加州政府在未來確實將人工智能納入其作業流程當中,也可能被用作為許多私營機構在監管其人工智能使用的標杆。

(Copyright 2023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