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以軍鞏固對加沙北部控制 展開新階段地面行動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haled Omar/Xinhua)

【有線新聞】

以色列軍方稱已鞏固對加沙北部的控制,並展開新階段地面行動,呼籲南部汗尤尼斯附近的居民撤離。

以軍發放早前攻入加沙北部難民營搜捕的片段,稱突擊、裝甲等部隊配合,清剿哈馬斯武裝分子,摧毀地道和設施。

防長加蘭特稱已鞏固對加沙北部的控制,亦接管了加沙城以西地區,新階段地面行動已經展開。跡象顯示以軍可能準備南下攻擊,部隊在南部汗尤尼斯東面社區空投傳單,呼籲居民撤離去難民營。

攻入希法醫院的士兵繼續搜查,聲稱在醫院範圍找到相信是哈馬斯的地道入口,距離主樓只有數十米,又找到一輛車,裝滿彈藥、火箭炮、AK-47等武器。

總理內塔尼亞胡接受美國傳媒訪問時,稱攻入醫院是因為有強烈證據顯示有人質在醫院範圍。

美國似乎亦認同以軍對希法醫院的行動,消息指有確實情報,包括截聽到哈馬斯成員的對話,顯示哈馬斯在醫院活動。

不過希法醫院病人的情況愈趨嚴峻,院方說食水和氧氣已經耗盡。另外多名腎病病人無法洗腎,性命可能有危險,很多避難的兒童捱餓。哈馬斯再反駁以軍指他們利用醫院做指揮中心,是毫無根據的謊言。

(Copyright 2023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