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三名緬北電信詐騙重要頭目落網 另有一名首腦自殺身亡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三名緬北電信詐騙重要頭目,被緬甸警方拘捕後移交中方,被形容為中緬聯合執法取得的重大成果。

中緬進行聯合執法打擊緬北電信網絡詐騙犯罪集團,包括明國平、明菊蘭、明珍珍的數名重要頭目日前落網,並已移交中方,他們被指實施網絡詐騙、綁架、非法拘禁及敲詐勒索等犯罪活動,早前被緬甸警方發布通緝令追緝。

有內地律師表示,有關罪行可能會被判死刑。

律師周兆成說:「根據國際實踐慣例,後續也將由我國審判機關,按照我國法律依法嚴判,所有罪名將被如數被徹查。我國刑法26條規定,對組織、領導犯罪集團的首要分子,按照集團所犯的全部罪行進行處罪。其中故意殺人、故意傷害、綁架罪等犯罪的最高刑皆為死刑。」

公安部接獲緬甸駐昆明總領事館通報,緬方組織夜間抓捕行動期間,明學昌畏罪自殺身亡。明學昌是緬北明氏家族主要人物,曾經被緬甸政府軍任命為果敢縣長,他家族位於果敢地區石園子的豪宅,最近亦被炸毀。

內地公安機關表示,將繼續打擊緬北電信網路詐欺犯罪,堅決剷除犯罪土壤,嚴懲犯罪嫌疑人,維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和合法權益。

(Copyright 2023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