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決議呼籲暫停交戰釋放人質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以軍攻入加沙最大醫院搜索地道,並發放片段顯示搜出大批武器。哈馬斯則反駁是以色列插贓,又說醫院受圍困令病人危在旦夕。聯合國安理會通過呼籲暫停交戰、釋放人質的決議,但以色列表明拒絕。

希法醫院成為加沙戰場前線,醫護人員在煙霧彌漫的走廊移送臥床的病人。發放片段的哈馬斯指,以軍攻入後大舉搜索尋找地道,進入急症室、手術大樓、地庫等,又向病人、職員和避難的人問話,醫院被坦克和狙擊手包圍。

以軍則強調是根據情報精準行動,揭發醫院內的恐怖主義活動,並發放搜出武器、裝備的片段。哈馬斯則反駁是以軍帶來武器插贓嫁禍,呼籲聯合國、世衛、紅十字會作證,又指需將住院的數十名早產嬰移送到其他病房。

面對人道危機迫在眉睫,聯合國安理會通過這輪交戰以來首份呼籲暫停交戰的決議案。雖然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仍有分歧,美國、英國不滿決議無譴責哈馬斯,俄羅斯亦不滿議案無使用「要求人道停火」的較強硬字眼。但決議在英、美、俄三國棄權下,獲其餘12票支持通過,呼籲雙方立即暫停交戰,無條件釋放人質。

雖然理論上決議具法律約束力,但以色列已表明拒絕,批評議案無意義,不切實際,巴勒斯坦代表亦質疑聯合國根本無力約束以色列。

巴勒斯坦常駐聯合國觀察員曼蘇爾說:「以色列一直無視(聯合國)呼籲,對巴勒斯坦人的罪行持續,你們有追究過其責任嗎?」以色列常駐聯合國副代表米勒則說:「現實是以色列別無選擇,只能將任務執行到底,消滅哈馬斯,救回人質。」

(Copyright 2023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