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新聞】包維爾稱如需進一步收緊貨幣政策 局方將堅決考慮加息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聯儲局主席包維爾 (Federal Reserve / 資料圖片)

【KTSF 張麗月報導】

聯儲局主席包維爾重申,如果有需要進一步收緊貨幣政策的話,局方將會堅決考慮加息的問題。

包維爾週四在首都華盛頓出席國際貨幣基金會IMF會議,他表示,貨幣政策現時處於「限制性領域」,對通脹已經造成下行壓力,但他清楚指出,如果有需要進一步收緊貨幣政策,局方仍會考慮再次加息的問題。

包維爾強調,在釐定利率政策時,將會在每次開會時,考慮當時的經濟情況來決定,而不會對經濟數據,不論好與壞作出過份反應。

美國第三季的經濟增長GDP有接近5%,10月份全國失業率是3.9%,是兩年來最高,而職位增長就進一步放緩。

包維爾指出,局方將會繼續謹慎行動,因為只是參考,幾個月良好數據的表現存在風險,同時也要面對過份收緊貨幣政策所帶來的風險,因此在兩者之間要取得平衡。

(Copyright 2023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The Associated Press contributed to this report.)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