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新聞】美國癌症協會發布肺癌篩檢新指引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James Heilman, MD / CC BY-SA 3.0)

【KTSF 張擎鳳報導】

在美國,肺癌是眾多癌症之中的頭號殺手,美國癌症協會發布肺癌篩檢的新指引,建議近500萬名現時或曾經吸煙的成年人接受檢測。

肺癌可以致命,它在美國奪走的生命,比結腸癌、乳癌和前列腺癌加起來還要多,但早期篩檢可以救人一命。

美國癌症協會首席科學官William Dahut說:「在符合肺癌篩檢資格的人中,只有約5%真正接受了篩檢。」

舊版本的指引建議,50歲至80歲之間,曾經每年至少吸20包菸的人士,以及現時有吸煙習慣,或在過去15年內戒菸的人,每年都應該進行肺癌篩檢。

但美國癌症協會現在建議醫生,取消戒菸年期這個標準。

Dahut醫生說:「我們發現,戒菸者罹患肺癌的風險,一開始雖然降低或趨於平穩,但隨著患者年齡增長,罹患肺癌的風險顯著增加。」

Dahut醫生說,新指引將令大家更容易知道,什麼人應該接受肺癌篩檢。

Dahut醫生說:「因為民眾不必再計算停止吸煙的年期,而且透過改變指引,實際上將使符合條件的人數增加約37%,意味著大約500萬美國民眾,將有資格接受肺癌篩檢。」

肺癌篩檢是對胸腔進行快速的低劑量CT掃描,由於醫療保險的覆蓋範圍,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美國預防醫學服務工作組的篩選建議,但工作組目前未採用癌症協會的新指引,因此保險不一定承保肺癌篩檢的費用,但Dahut醫生希望這種情況能夠改變。

Dahut醫生說:「我們希望推出新指引後,民眾會看到它的價值。」

(Copyright 2023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