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新聞】港特首李家超因日程未能出席APEC會議 由陳茂波代為出席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 (有線新聞 / 資料圖片)

【有線新聞】

亞太經合組織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兩星期後在美國舉行,行政長官李家超因「日程事宜」不會出席,改由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代表。

今年的亞太經合組織會議11月11日起在美國三藩市舉行,其中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定於15至17日。行政長官李家超去年親身到泰國出席,不過他三年前被美國列入制裁名單,外界一直關注李家超會否獲邀,又能否入境美國出席會議。

距離會議大約兩星期,政府以「回應傳媒查詢」形式發稿,說收到東道主邀請,已經回覆對方,說李家超因為「日程事宜」未能親身出席,會由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代為出席。

香港總商會網站顯示商會11月16日將舉辦午宴,李家超已經答應出席和致辭,與APEC會議「撞期」。

有學者認為,今次由陳茂波代替李家超出席安排合適。

Orientis首席經濟師徐家健說:「如果財政司司長去就可以很順利去做,因為制裁不關他的事。從來去APEC傳統以來也都不一定是一個地方的最高領導去,而且APEC也是討論經濟議題較多,是技術原因也好,政治上的原因也好,可能因制裁原因。剛好今次在美國發生,今次的做法我覺得是可以,我覺得挺好,可解決到問題。」

對上一次由財政司司長代表特區政府出席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是2012年,當時香港爆發反國教運動,時任特首梁振英以留港專注本港公務為由,指派曾俊華代為出席。

(Copyright 2023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