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國安部查出幾百個非法氣象探測站 遍布20餘省、數據即時輸境外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中國國家安全部表示,今年在全國20多個省份,發現數百個非法涉外氣象探測站即時向境外傳輸氣象數據,對國安造成風險隱憂。

國安部周二發文指,國安機關今年會同氣象、保密等部門,在全國展開涉外氣象探測專項治理行動,調查10多間境外氣象設備代理商,檢查超過3000個涉外氣象站;發現當中有數百個探測站即時向境外傳輸氣象數據,分布在全國20多個省,對國安造成風險隱憂。

文章又提到,這些探測站有部分項目受境外政府直接資助,部分觀測點設在軍事單位、軍工企業等敏感場所周邊,從事海拔核准和GPS定位;部分則設在主要糧食產區,分析農作物生長和糧食產量;部分甚至長時間、高頻次和多點位,即時傳輸至外國官方氣象機構,服務於外國國安和氣象監測。

文章指,相關設備體積小、便於安裝、不易發現,能自動採集並即時網絡傳輸;而這些氣象探測活動,未向氣象主管機構申請行政許可和提交氣象資料,向境外傳輸數據也未經主管部門審批,已違反相關規定;當局已依法查處,及時阻斷氣象數據出境。

當局重申,觸犯這些違法行為,將被責令停止並限期改正,並給予警告或罰款;構成犯罪則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Copyright 2023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