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新聞】慈善家以每年一元租金向聖荷西市府出租空地 建小屋供無家者入住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FOX 11 Los Angeles)

【KTSF 歐志洲報導】

聖荷西有慈善人士把所擁有的一塊空地,以每年一元的租金,出租給市府蓋小型庇護房屋,給無家可歸人士搬進,市議會本週批准租下這塊地。

這塊兩英畝的空地,位於南聖荷西Via Del Oro和San Ignacio Avenue交界處,靠近85號公路,業主是矽谷億萬富翁地產商John A. Sobrato。

Sobrato家族發表聲明表示,要幫助聖荷西解決無家可歸問題,該家族的基金也還投入500萬,在Branham Lane和Monterey Road交界處,建一個無家可歸住屋,該基金也在紅木城也已經投入500萬開無家可歸庇護所。

聖荷西市議會週二一致通過以每年一元的租金,租下這塊地五年,五年後再把這些房屋搬到另外一個地方。

市長馬漢表示,希望有更多的業主能夠效仿。

市府預計將建75個tiny homes小屋子單位,單位中會有私人浴室,搬進的人不需要付租金,也可以攜帶配偶和寵物。

舊金山的非牟利組織Dignity Moves將營運這個設施,並為居民提供精神健康輔導和職業培訓,目的在於為他們找到永久的住屋。

市府預計這設施能夠讓150人搬進,市長馬漢的目標,是在明年夏天之前,幫1千個無家可歸人士找到住屋。

根據市府的最新統計,聖荷西目前有4,500個人露宿街頭,和去年同時間相比減少了11%,市府表示,這跟近幾年提供這類小型房屋有關。

市府估計在這塊地建小屋子需要花1,130萬,每一個單位大約7.5萬,但馬漢認為這筆錢值得花,因為露宿街頭的人,在給緊急服務和急診室造成的負荷,每個人一年就已經是6.5萬。

(Copyright 2023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