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江蘇警方揭發不法商人以貓肉冒充豬羊肉出售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一架運載過千隻貓的車被江蘇警方攔截,揭發不法商人以貓肉冒充豬羊肉出售,引起各界對食品安全及動物權益的關注。

江蘇張家港市警方近日接獲愛護動物人士舉報,截獲一架載有超過千隻貓的車。據了解,這些貓原本是按每斤貓肉4.5元人民幣銷售到廣東等地,在未經檢疫下包裝成烤串、火腿腸等可食用肉,賣給廣大消費者。有愛護動物人士認為,這些黑心事件都是因為有利可圖,所以引發種種非法案件。

貓島項目股東龔健說:「一隻貓的話像這麼大,差不多四十塊錢左右了,(貓販子)抓回來一隻就是淨賺四十,抓一隻就淨賺四十。」

而被救出的逾千隻貓,送到當地的貓狗莊園收留,莊園園主對它們進行管理並醫治。

萌太奇貓狗莊園園主顧旻說:「因為我這邊呢,有救助團隊、醫療團隊,有場地、設施,那麼她就是叫我們來協助她了。」

有愛護動物人士表示,希望日後可以建立更多收留貓隻的 「群島」,實現打擊和救助的雙贏局面。

貓島項目股東龔健說:「那麼我們,後續的話會根據這批貓把場地建設擴大,包括貓的一些活動場所,(救助)基地落地越來越多以後,吃貓肉的這種販子(才能)更少,這樣才能從根源上解決這個問題。」

(Copyright 2023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