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新聞】加州新法規範車廂內置鏡頭畫面的使用(視頻)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嚴劍蓉報導】

現時新車配備更多新科技和內置鏡頭,隨了拍攝汽車前後和四周的畫面,有些車還有鏡頭拍攝車廂內的情況,令人關注司機和乘客的私隱,州長紐森近日簽署的新法例,就規範車廂畫面的使用。

現時一些較新型的車款,已在倒後鏡上方配備內置鏡頭,拍攝車廂內的情況,前面的司機和乘客和後座都清楚入鏡。

代表Napa縣的州參議員Bill Dodd表示,汽車配備鏡頭的科技近年不斷發展,除了拍攝汽車倒後的情況和監察盲點,最新還有監察受影響下駕駛,或分心駕駛的車廂內置鏡頭,以加強駕駛安全。

但越來越多人關注個人私隱問題,因此Dodd提出SB 296法案,規範車廂畫面的使用,保護個人私隱,法案獲州議會通過,並在日前由州長紐森簽署成法例。

這項法例規定,當出售新車時,車廠和車行必須通知消費者,有關汽車有配備拍攝車廂內部的鏡頭,法例亦禁止出售車廂內的畫面予第三方或作廣告用途。

Dodd強調,法例並不限制使用內置鏡頭作交通安全用途。

(Copyright 2023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