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南韓工會發起兩周大罷工要求尹錫悅下台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南韓最大工會組織發起兩星期大罷工,要求總統尹錫悅政府下台,估計有40萬人參與。

工會成員在首爾龍山總統辦公室前見記者,批評尹錫悅打壓勞工、破壞民生,並提出多項訴求,包括上調最低工資、制止日本核污水排海、終止親財閥的政策。

全國有百多萬成員的上級工會,未來兩周會在多地輪流罷工及集會,醫護工會亦會罷工聲援,警方將出動近萬警力在首爾戒備。

尹錫悅曾提出多項勞工改革,包括將每周工作時數上限,由52小時增至69小時,惹來年輕人和工會不滿。

(Copyright 2023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