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pertino市議會三參選人主張改革 望為市議會帶來改變(視頻)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傅景竑報導】

在11月的選舉,Cupertino將從8位參選人中選出3位市議員,其中有三位參選人自行組成偏向改革的團隊,希望在市議會帶來改變。

在Cupertino市議會選戰中,希望能保住多數席位的政治組織Better Cupertino,主打的是反對特殊利益團體進到社區。

與Better Cupertino可說是站在對立面的是三位候選人,Claudio Bono、J.R. Fruen及Sheila Mohan,認為現在的市議會需要大幅度的改革。

在Cupertino市議會前的廣場上,一字排開的是競選市議員的三位參選人及支持他們的前市長,還有市議員魏虹(Hung Wei)。

魏虹說:「在兩年市議會裡面,我發現,我們的市議會很需要有專業知識的人,來幫我們市議會進行我們市議會活動,雖然他們都是第一次來競選,他們都是我們的居民,而且在我們這些方面都非常非常的關注,第一個就是州住房法律,我們怎麼樣能夠得到當地控制權,第二是怎麼樣能讓我們經濟復甦,第三讓我們經濟運行政府運行能夠做得很好。」

三位參選人中,主打住房及市政法律的職業律師JR Fruen在,2020年參選市議員選舉時,以不到4%的差距落選。

Fruen說:「市議員的工作就是立法,我們撰寫和通過草案,成為法例,極少數的人比律師更會處理法律,因為我們成天都在接觸法律,尤其接下來市府將面對加州住房法案的要求,我在Cupertino for All的公共政策及律師背景,將幫助市議會處理州法例,並確保我們在加州要求的住房增建過程中,我們有自主選擇權並順暢的發展。」

Fruen表示,擔心在現任市議會領導之下,Cupertino在建設發展的自主權,將因為對州法條缺乏的敏銳度而被剝奪。

另一位參選人是印度裔移民Sheila Mohan,擁有在Santa Clara縣機關25年資深財務經理的經歷,她也點出對市政財務的憂慮。

Mohan說:「我希望Cupertino納稅人的錢,可以真正留給Cupertino做使用,而不是用在律師費及訴訟費用,我也想確保長期在這個城市工作的人,可以留在這個城市,我們要盡全力支持他們並尊重他們。」

第三位參選人是商業背景的Claudio Bono,認為議會缺乏商業談判專業的角色,為社區及市內的中小企業爭取福利。

面對對手主打反對特殊利益潛入社區,來自商界的Bono則表明自己的立場。

Bono說:「我把市民放第一,我的目標是幫助大家,不管左或右,我認為我是少數能與任何人一起配合,並直接服務市民的參選人。」

三名參選人除了市議員魏虹及前市長黃少雄(Gilbert Wong)的支持,也獲得州眾議員羅達倫(Evan Low),還有縣議員李洲曉(Otto Lee)等華裔民選官員的支持。

Cupertino這次的選戰尤其激烈,5個市議會席位中,過半數的3個席位,將由這場選舉決定,帶給議會大換血的機會。

現在的市議會5個市議員中,有4個偏向反對開發,偏向支持改革的市議員魏虹,則是在2020年選舉中突破重圍,在今年的選舉也積極為同樣推動改革的參選人背書,而這場選戰將給予市民機會,透過選票檢驗現在市議會的政績。

Cupertino在兩年前的選舉中,一樣分為開發及反對開發兩派參選人,當時票數差距僅落在4.5%之內,顯示選民對於此議題也有明顯分歧,而在今年的選舉,預料會再度成為投票的關鍵。

(Copyright 2022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