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法委指法制建設取得巨大成就 公安部稱中國是最安全國家之一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中央政法委表示,自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法制建設取得巨大成就,全面依法治國總體格局已基本形成,而公安部就強調,中國是世界上公認最安全的國家之一。

習近平在二十大報告提到要明確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總目標是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體系。

中央政法委表示,各項行政法規在過去十年,不斷完善和修訂,中國的法制建設取得了巨大成就。

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誾柏表示:「截至今年9月底為止,現行有效法律有293件、行政法規有598件、地方性法規有13000餘件。10年來,制定和修訂了159部中央黨內法規。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保障機制不斷完善,人權法制保障顯著加強,嚴格規範公正文明執法水平不斷提高。」

他強調,自黨的十八大以來,全面依法治國的總體格局基本形成,日後將會重點統籌,行政立法、執法等四大職能,加快完善依法行政的制度體系,完善以憲法為核心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

公安部就表示,十年來,國內犯罪率下降,是嚴厲打擊敵對勢力滲透的成果,強調中國是世界上公認的最安全的國家之一。

公安部副部長許甘露表示:「嚴密防範、嚴厲打擊敵對勢力的滲透、顛覆、搗亂、破壞活動,嚴厲打擊侵害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的各類違法犯罪。2021年,根據國家統計局的調查,安全感達到98.6,較2012年提升了11個百分點,當今中國成為世界上公認的最安全的國家之一。」

許甘露又說,會堅定推進國家安全體系的新部署和新要求,著力防範影響社會穩定的各類風險隱患,包括集中打擊整治群眾突出的違法犯罪。

(Copyright 2022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