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稱香港0+3後輸入個案增 放寬須穩打穩紮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說「0+3」檢疫安排實施後,帶來正面效果。對於外界希望放寬至「0+0」,他指防疫措施要穩打穩紮、按部就班,希望用最小代價達到最大效果,提醒大家不要忘記仍然有疫情。

入境檢疫「0+3」實施兩星期,旅發局總幹事程鼎一說:「你未到『0+0』。」

香港總商會總裁梁兆基說:「商界很希望『0+0』。」

商界、行會成員,以至政府專家顧問,都有呼聲希望盡快「0+0」。

李家超說「0+3」實施後,輸入個案由百多宗一日升到近400宗,放寬要考慮不確定因素。

李家超說:「現時都要留意(確診)數字,穩打穩紮,按實際情況決定如何走下一步,但方向上我很清晰告訴大家,在可控和除非有一些現時估計不到的情況出現,包括有殺傷力較強的變種病毒株出現,否則路線很清晰,我們希望給予社會最大空間。」

「0+0」未做到,不少人將新加坡與香港比較,李家超說香港難與新加坡相比。

李家超說:「我不會刻意與新加坡比較,我們體系不同,例如醫療體系不同、制度不一。我們不可以忘記了,好像我們沒確診個案、疫情離開我們,不是的。我們當然知道做任何措施都要付出,正因為付出所以才確保疫情受控,我同意,亦是我們政策,以最小代價達到最大效果。」

被問到不實施「0+0」是否要考慮內地觀感,李家超重申與內地、海外通關兩者沒排斥、沒矛盾,不過本地疫情控制得好,與內地討論通關基礎強很多。

(Copyright 2022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