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稱社會對入境0+3反應正面 視乎疫情改0+0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政府新聞網 / 資料圖片)

【有線新聞】

香港特區入境檢疫措施放寬至「0+3」,行政長官李家超說實施首日運作順利,但可否放寬至「0+0」要視乎疫情有無反彈,會審慎觀察數據,可做的便會做。

周一由外地入境不用再隔離檢疫,特首李家超說機場運作和交通等方面在首日運作順暢,社會反應正面。李家超:「我開心見到很多笑臉,有很多擁抱和打招呼,令我十分感動。」

不過商界說,「0+3」對外來旅客吸引力有限,要求放寬至「0+0」,李家超說要先留意疫情有否反彈。

李家超說:「我們對於整個香港經濟活動我覺得要有正面態度看,現時(0+3)只實行了一日,有很多其他活動相信會不斷回來,包括一些展覽、商務客人,他們回來所帶來經濟效益之後可以輻射到其他不同界別、不同領域,必定要審慎看數據,如果可以做就會做,穩紮穩打。」

李家超批評社會上有人不遵守防疫措施,例如有兩萬多張涉嫌濫發免針紙、40位「紅碼」人士沒遵守隔離令外出等,這些情況會影響放寬防疫措施。

李家超說:「大家都很遵守我們的規矩,那我們的路便好走一點。但如果大家保持著如此多人不守規矩,我們的措施很多就變得不可以如此容易再有新考慮。」

另外有報道指,啟德方艙醫院會改為過渡房屋,李家超引述專家說,疫情在冬季可能反彈,處理隔離設施要視乎數據和疫情變化,施政報告對房屋政策會有詳細交代。

(Copyright 2022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