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錦麗尹錫悅會面並前往兩韓非軍事區 北韓試射導彈

(Voice of America)

【有線新聞】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到訪南韓,與總統尹錫悅會面,兩人譴責北韓試射導彈及以核武挑釁的言論。她亦到兩韓非軍事區視察。賀錦麗結束訪問後,南韓軍方指北韓再試射兩枚短程彈道導彈,是一周內第三次。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抵達南韓後,先前往龍山總統府與總統尹錫悅會面,兩人都說期望加強兩國軍事同盟關係。

雙方又對北韓試射導彈提出譴責,亦嚴重關切平壤政府就核武使用立法及以核武、核試威脅的挑釁言論,重申堅持朝鮮半島無核化的目標。

兩人亦討論維護台海和平穩定,賀錦麗強調是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要素。

她之後前往南北韓非軍事區,探望駐當地美軍和家屬。她登上山嶺哨站,視察分界線一帶的軍事設施。賀錦麗是首名到訪非軍事區的拜登政府高級官員。

她批評北韓試射導彈破壞地區穩定,而且野蠻獨裁、侵犯人權,美韓雙方準備好應對任何突發事件:「北韓顯然有彈道導彈發射計劃,破壞地區穩定、和平及安全。美國和全球期望朝鮮半島得以穩定和平,北韓不再構成威脅。」

北韓在賀錦麗訪韓前,分別在周日及周三試射短程彈道導彈。賀錦麗結束訪問後,北韓再向東部海域試射短程彈道導彈,是一周內第三次。

美軍核動力航母列根號戰鬥群結束美韓聯合軍演後,周五會聯同南韓、日本在日本海水域,進行針對北韓的反潛演練。

(Copyright 2022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