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連日暴雨致33人死亡 過300萬人受災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河南省暴雨已導致33人死亡,8人失蹤,超過300萬人受災,直接經濟損失超過12億元人民幣。隨著雨帶北移,河北等地開始落暴雨。

位於鄭州巿郊的阜外華中心血管醫院,方圓幾公里的地方仍然嚴重水浸,部分地區水深超過兩米。醫院大樓地下水浸超過兩日,水電供應全部中斷。超過5000名病人和家屬被困。由於病人需要倚靠儀器才可轉移,救援人員出動橡皮艇和直升機,到周四中午安全轉移了600多名病人。

救援人員還在倒塌房屋廢墟內救出一個約三個月大,被埋一日一夜的女嬰,已送往醫院救治,但仍未找到她的母親。鄭州機場星期四開始逐步恢復運作,預計將有近400架航班升降,但機場往來市區的地鐵暫未恢復營運。5條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封閉,工作人員忙於清洗路面。

在鞏義市米河鎮有房屋倒塌,橋樑被大水沖斷,路面嚴重損毀。大量車輛被沖至路中央,目前只有一條道路與外界連接,塞車嚴重。當地部分地區水、電、煤氣中斷,居民需要飲用井水。鎮政府向每位居民派發即食麵和樽裝水。

在安陽市,周四下午雖然已經停雨,但是市內嚴重積水。有大量車輛被困在水中,當局要求全部市民居家辦公,非必要不外出,全部巴士停運,超過7萬人要轉移到安全地方。

隨著雨帶北移,河南雨勢緩和的同時,河北多地開始落暴雨。石家莊嚴重積水,多人被困,暫未造成傷亡。邯鄲、邢台兩市亦有水浸,當地啟動防汛4級響應,防止出現更嚴重的汛情。

(Copyright 2021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